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嘴山 > 正文
大武口司法局全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2022-12-01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2-01

  连日来,大武口区司法局立足本职,认真做好法律宣传、法律援助、特殊人群管控等法治保障工作,用司法行政的力量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该局聚合法治宣传资源,及时准确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发放宪法、民法典、防疫普法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发挥以案释法作用,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依法维权;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群、村居法律顾问群等平台,不断扩大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覆盖面,警示、提醒、督促群众自觉遵守社区治理要求。充分发挥小律服务终端机、热线电话、网络等作用,及时解答群众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努力做到法律服务精准“配送”;对于来访群众,做好工作流程简化工作,防止来访人员聚集。充分发挥镇(街)、村(居)及行业专业调解组织和村(居)法律顾问及人民调解员的作用,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有调解需求或调解困难的当事人,及时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予以解决,全过程做好跟踪调处工作。近1个月共调解矛盾纠纷70件,其中视频调解17件。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