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嘴山 > 正文
平罗公安暖心服务让群众更满意
2022-11-24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24

  “民心就是最大的民生,民生就是最大的政绩。群众利益无小事,是攸关人心向背、党群干群警民关系的大事。平罗公安广大党员民警辅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做好报警求助、矛盾纠纷化解等重点工作,必须用心为民办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想、我有所为,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在平安平罗开设‘暖冬警事’栏目,大力宣扬为民暖心警事,这样才能不断促进警民关系更和谐,提升群众满意度。”近日,平罗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瑞雍说。

  今年7月初,平罗县城关镇某小区一楼居民闫某某与楼上3户住户因下水堵塞问题发生纠纷。11月17日,闫某某花费60元请人将堵塞的下水修好,要求楼上3家均摊费用,楼上住户均以下水阻塞与自家无关拒不承担,闫某某一气之下将供水总闸门关闭,造成楼上3户无法正常用水。新利社区警务室辅警王超得知情况后,立即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调解工作,针对4户居民诉求,王超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请教专业人士,终于查清下水堵塞原因:小区设施老化,个别住户随意倾倒生活杂物所致。查明原因后,王超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4户居民家中释法说理进行调解,最终,闫某某同意将供水总闸打开,4家住户均摊修理费。“闹心事不闹了,谢谢民警暖心调解。”经过调解,4户人家最终摒弃前嫌、握手言和,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11月20日21时,城关派出所接到刘某报警称,其在餐厅就餐时,中途出去拿手机,谁知回来后发现其贩卖羊只所得的1万元丢失。民警通过现场走访和调取餐厅视频监控发现,刘某的1万元并未被盗,而是其外出时不慎将外套碰到地上,1万元现金滑落在地,被在另一桌就餐的中年女子捡走。后民警根据该女子外貌特征很快将其找到,1万元物归原主。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