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嘴山 > 正文
石嘴山创新方式有效化解信访矛盾
2022-11-23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23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检察机关通过检察长接访、院领导包案化解、邀请第三方参与、公开听证等多种方式,有效化解信访矛盾,促进当事人息诉罢访。

  落实每周三为检察长接待日,做好信访人思想疏导工作,耐心讲解案情,答疑解惑,取得信访人的理解和信任。持续推进院领导包案工作,认真倾听信访人诉求,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依法合理解决其诉求。充分运用上下级联动办理机制,争取上级检察机关的业务指导和资金支持,为信访矛盾纠纷的有效解决创造有利条件。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行律师值班制度,邀请律师作为第三方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办理。对经检察官多次释法说理,仍对处理意见不服、具有重复信访倾向的信访案件,组织开展简易公开听证,积极促进案件息诉罢访。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