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嘴山 > 正文
老人落水情况危急
青铜峡民警及时救援
2022-09-26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张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6

  9月25日,青铜峡市公安局陈袁滩派出所民警紧急救助一名落水老人。

  当日19时许,陈袁滩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位于陈袁滩镇唐滩村4队黄河大桥桥洞下有一老人被困水中,请出警救援。民警携带救生装备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正吃力地抓着距岸边十米左右的护河柱,在冰冷的水面上挣扎着。由于傍晚气温骤降加之老人体力不支,随时都可能沉入水中,情况万分危急。

  民警立即行动,把救援绳索一头固定在护河柱上,一头系在腰部,穿上救生衣、携带救生圈下了水。在接近老人落水位置时,将救生圈甩到老人身边,老人抓住救生圈后将老人救上岸。见老人全身湿透,民警简单为老人做了检查,迅速将其搀扶到车上带回派出所。到所里后,民警给老人找了一身干衣服和一条毛毯,拿来热菜热饭,并帮忙联系了其家人。在等待其家人期间,民警耐心地安抚老人的情绪。家属赶到后,民警再三叮嘱要多照顾、多关心老人,谨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临走前,家属向民警连连道谢。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