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嘴山 > 正文
惠农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案292件
2022-09-2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王国民 张浩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9

  2017年7月以来,惠农区检察院共办理各类公益诉讼案件292件,制发检察建议197件,提起公益诉讼2件。近日,该院撰写的《关于辖区农用残膜污染土地专题调研报告》获惠农区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该院围绕“质量建设年”和“工作落实年”要求,坚持“双赢多赢共赢”“诉前实现保护公益的目的是最佳司法状态”“持续跟进监督”等理念,充分运用磋商、听证、检察建议等多种监督方式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并通过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自我纠错、依法履职,推进多个职能部门综合治理。同时充分发挥诉前程序作用,强化法律监督,督促行政机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依法行政,达到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目的。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