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嘴山 > 正文
男子帮助电诈犯罪分子取款被公诉
2022-08-0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赵怡舒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8-09

  今年,惠农区检察院与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其所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的打击力度。

  2021年5月至6月,惠农区居民黄某、重庆江北区居民王某被网友拉进某企业微信群,后下载某App进行投资理财,被对方骗走278188元,其中部分被骗资金几经周转被转入何某的招商银行卡、卢某的浦发银行卡内。同年6月28日、29日,被告人林某通过聊天软件按照其结识的外号“黑帅”的指示,在海南省琼海市某学校后面的石头下找到何某的招商银行卡、卢某的浦发银行卡,分别于当日20时54分、1时20分通过银行ATM机各取现金20000元,每次抽出200元作为好处费,后将所取现金放到“黑帅”指定地点。林某明知是他人犯罪所得而予以转移,情节严重,其行为触犯了刑法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惠农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通讯员 陈露 王霄)


【编辑】:赵怡舒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