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嘴山 > 正文
石嘴山市委政法委提升政治学习实效
2022-08-0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赵怡舒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8-09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委政法委采取多项举措推进政治业务学习常态化,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为提升机关干部政治素质、建设政治型模范机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石嘴山市委政法委制定机关年度政治学习计划,每周安排一期,全年共48期,每期确定一个政治学习交流主题,安排2至3名党员干部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制定印发《政治学习应知应会100问》并不断丰富,目前已增加至200问。每期政治学习交流发言人员在自学基础上,提前准备发言提纲,熟悉应知应会内容。交流发言结束后,随机抽取5个应知应会内容进行现场提问,根据学习交流和回答情况进行综合评分,结果作为机关干部年度政治学习得分的重要依据。截至8月5日,已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政治学习交流20期,发言人员50余人次。

  石嘴山市委政法委政治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加强政治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成长提高至关重要。如今,机关党员干部都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学以修身、学以尽职。大家结合政治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注重积累、融会贯通,并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为充分调动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石嘴山市委政法委党支部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形式载体,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始终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毫不动摇地从领导机关、领导干部抓起,强化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坚持学的高标准、做的严要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重创新、求实效,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效果化,为圆满完成各项政法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同时,把运用学习与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治警各项措施紧密结合,在运用好、组织好、转化好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运用学习推进理论学习的实际转化效果。(宁夏法治报记者 张建兴 通讯员 曹帅权)

【编辑】:赵怡舒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