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石嘴山 > 正文
平罗司法局化解82件涉“三夏”类矛盾纠纷
2022-08-08    来源:宁夏长安网    作者:赵怡舒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8-08

  5月以来,平罗县司法局共排查涉及“三夏”生产类矛盾纠纷635件,调处化解82件。

  姚伏镇村民赵某使用无人机在自家稻田喷洒除草剂,因药物漂移,将杨某家的8亩豆苗烧伤。杨某找到赵某要求赔偿,双方因赔偿金额达不成一致意见,申请姚伏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调解员实地走访了解,确认豆苗损伤情况,细致算账耐心劝导,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赵某赔偿杨某豆苗损失费2400元。

  麦收农忙时节是农村地区矛盾纠纷易发多发时期,平罗县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和乡村两级人民调解员入田间、进农户,积极开展“拉网式”矛盾纠纷排查,对在“三夏”工作中产生的各种矛盾纠纷及邻里、家庭纠纷做到早发现、早调处、早解决,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在调解中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农业生产经营法律风险意识,及时解答农民群众在“三夏”生产中遇到的涉法问题,满足农忙期间群众的法律需求,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确保“三夏”生产平安有序。(宁夏法治报记者 张建兴)


【编辑】:赵怡舒
【来源】:宁夏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