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固原 > 正文
固原公安持续推动全警练兵实战化
2023-05-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5-30

  队伍建设是公安工作基础性、根本性工程,是提高公安机关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关键。固原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

  该局始终坚持把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挺在前面,将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政治教育、忠诚教育和英模教育,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强化全警轮训培训、宣传引导和专题调研,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固原市公安局把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实战为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实践怎么干、实训怎么练”的原则,推动全警练兵往深里走、往实里去,持续加强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综合履职能力水平。

  有效破解工训矛盾,采取送教上门、岗位练兵、业务技能大比武等形式,将教育训练工作融入日常,充分发挥公安队伍“传帮带”优良传统,帮助新警尽快熟悉工作、融入队伍。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理论基础培训、警种业务素质培训、警务实战技能培训等各类练兵活动12场次,轮训民警辅警1600余人次。

  充分利用固原市廉政警示教育、红色革命教育等资源,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革命教育、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全警在重温红色革命历史中赓续革命精神、传承优良作风、践行初心使命。

  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宽严相济政策、教育处罚相结合,及时整治队伍庸、懒、散、软等纪律作风问题。加强重要工作岗位和民警八小时外监督管理,举办“家庭助廉”座谈会和“警营开放日”活动,积极联动警属、社会监督力量,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筑牢廉政之弦,教育引导全警树牢底线意识、规矩意识、法纪意识。

  坚持以正确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完善科级干部和辅警轮岗交流办法,积极落实“3331工程”,加强干部考核调研,坚持基层和实践双导向,有计划地选调、提拔、锻炼、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

  持续推进老、中、青干部双向交流锻炼常态化制度化,提拔任用、轮岗交流干部81人,晋升职级123人,完成496名警务辅助人员层级评定,努力推动形成“50”强基、“40”奋进、“30”扛旗、“20”起航的干部结构格局,始终确保队伍有蓬勃朝气和干事劲头。

  固原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落实“有困难找组织”工作要求,努力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千方百计帮助民警辅警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民警辅警安身、安心、安业。不断完善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机制,对因公负伤和急、难、重、危疾病民警辅警开通绿色救治通道。

  先后慰问公安英烈、因公牺牲、伤残民警辅警家属30余人次,积极落实公安英烈子女教育就业优待政策。组织民警辅警开展健康体检,落实大病医疗补助,购买团体意外保险,全方位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加强辅警职业保障,完成辅警层级评定,为496名警务辅助人员月均增资900元。建立健全立功、受奖、退休等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开展荣警仪式、送奖到岗等活动,切实增强全体民警辅警的集体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