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固原 > 正文
固原交警多措并举守护“少年的你”
2023-04-06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4-06

  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固原市交警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各交警大队走进辖区校园,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自身安全出行意识。

  西吉:学生进警营体验交通安全

  3月27日,西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邀请来自西吉县职业中学、西吉县第三小学的8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警营,通过“学、观、谈”,近距离学习各类交通安全知识、感受警营文化、提高防范能力,解锁不一样的“警”彩。

  活动现场,交警带孩子们观看了便携式阻车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等一系列交警执勤装备,进行了铁骑表演,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听一听、看一看、摸一摸、试一试等方式,让同学们现场体验各行其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等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原州区:交警进校园播撒安全知识

  3月24日,原州区交警三大队走进二十二小,3月27日,原州区交警一大队走进马庄小学,原州区交警二大队走进六中,原州区交警四大队走进硝口小学,共同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生动的讲解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趣味问答、积极互动、寓教于乐;日常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和不守法出行的危害后果;积极抵制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在欢声笑语中将交通安全意识的种子深植于同学们的心中。

  隆德:交警教学生知危险会避险

  3月27日,隆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城关学区第二幼儿园,泾源交警大队走进香水镇园子小学,彭阳交警大队走进红河镇中心学校、红河镇初级中学,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知危险 会避险”主题和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向学生们讲解在行路、骑车、乘车等方面应注意的事项,面对面叮嘱孩子们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看红绿灯,看左右车辆,不能随意横穿马路、翻越栏杆,更不能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等,切实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增长了交通安全知识,并号召孩子们争做交通安全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督促家长尊法守规明礼,确保“遵法出行、平安回家”,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引导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