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固原 > 正文
固原监狱开展心理辅导提高教育转化效果
2023-03-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30

  近日,固原监狱心理矫治中心开展心理健康主题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各种载体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意义,强化心理健康意识的培养和形成,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积极改造的浓厚氛围。

  固原监狱以“情绪管理”活动为主题,罪犯围绕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心理调适方法等内容撰写学习心得和感悟,从思想上灌输重视心理健康的主基调。利用学习劳动空余时间组织罪犯观看心理电影,丰富罪犯改造生活,增长心理健康知识,取得良好教育效果。利用“空中大讲堂”组织罪犯收看关于控制不良情绪的专题授课,引导罪犯开展情绪管理训练,帮助罪犯提高对自我情绪的觉察力和管理。结合罪犯人格特征及心理特点开展针对性心理健康教育,引导罪犯积极关注个人心理健康问题,帮助改善心理健康水平;

  同时,广泛开展普遍性心理谈话教育,帮助罪犯分析人格心理特点,开展犯因性分析,挖犯罪根源。矫治中心从全狱选取30名心理异常罪犯开展团体辅导,帮助罪犯缓解压力、纾解情绪,掌握心理调适方法,有效降低危险行为,提高教育转化效果。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