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固原 > 正文
西吉县检察院能动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03-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30

  近日,西吉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西吉县职业中学,检察干警向广大学生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关于校园欺凌的法律规定,结合各地校园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摆事实、讲道理、问答互动的模式,详细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为什么要治理校园欺凌”以及“遭遇校园欺凌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切实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校园欺凌的识别判断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在西吉县第五中学,检察干警开展以“防性侵”为主题的知识教育,围绕什么是性侵害、哪些人容易实施性侵害、性侵害发生的主要场景等问题,通过以案释法、交流互动等方式,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让预防性侵害的生活常识和法律知识既入脑又入心,帮助未成年学生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西吉县检察院负责人表示,该院将持续能动履职,持续用心用力做实做好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主动融入其他“五大保护”,织密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努力实现“1+5>6=实”的目标,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