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固原 > 正文
西吉公安破获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2023-03-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30

  近日,西吉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侦破一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共收缴非法获利27万余元。

  2022年5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名为“YY购”商城的App打着智慧助老公益服务的幌子,在辖区以发展会员的形式吸引大量老年人参与投资,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发现上述线索后,该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大量取证、分析研判,逐步摸清了“YY购”的基本情况和传销模式,并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某、杨某某、闫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苏某某等3人为赚取非法收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快手等平台对“YY购”商城进行宣传,大肆鼓吹该平台获取暴利的能力、模式和利润分成,引诱发展下线4553人,遍布全区各市县,其中涉及西吉县人员640人。

  目前,西吉县公安局依法对苏某某、杨某某、闫某采取强制措施,收缴非法获利27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