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固原 > 正文
彭阳公安按下服务企业发展“快进键”
2023-03-30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30

  近日,彭阳县公安局民警辅警结合辖区企业实际情况,走进企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企业”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辅警通过以案释法、播放宣传PPT等方式,通过分析身边真实案例揭示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手段,向企业职工传授防范电诈的经验和方法。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以及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指导企业员工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他们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反诈防骗意识。

  以学法知责任、懂法守规矩、守法保安全为目的,对安全生产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解读,引用实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发放相关法律宣传彩页、手册,进一步拓展企业职工的法律知识丰富度,提升他们的遵法、守法意识。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为企业职工详细讲解火灾隐患、起因和危害,并就如何预防火灾进行示范教学,从而达到消防设施“敢用、会用、用好”的效果。

  今年以来,彭阳县公安局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热情、发挥公安职能、护航企业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职能作用,密切警企联系,着力为企业“解忧愁、护平安、优环境、助发展、办实事”上再加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