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固原 > 正文
原州公安:聚焦农资打假护春耕
2023-03-2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3-29

  今年以来,固原市原州区公安分局抓牢粮食安全主动权,结合“昆仑2023”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违法犯罪行为。

  该局依托“1+1+N”联合执法协作机制,联合原州区农业农村局、原州区检察院,重点围绕售卖假冒伪劣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经营场所的管理秩序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农资产品的采购、销售台账和票据等手段,实现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源头可溯、过程可控、流向可查、实时监管”。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全面掌握农资产品是否存在以次充好等质量问题,以及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商标标识等侵权行为。联合原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畅通协作渠道,切实形成打击农资违法犯罪有效合力。

  该局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向群众讲解辨别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常识,增强农户对假冒伪劣农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同时,普及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合规经营意识,确保农资市场经营安全有序。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