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固原 > 正文
西吉公安启动春季反诈宣传攻势
2023-02-0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2-07

  近日,西吉县公安局在县商业广场开展春季反诈宣传攻势暨法治集中宣传活动,掀起春季反诈宣传攻势。

  民警通过口头讲解、横幅、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段,提醒群众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手把手教授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讲解APP功能,引导大家自发成为反诈宣讲员、传播者,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普及防范常识,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民共同反诈”的良好氛围。同时,各派出所开启“全警出动、全民参与、全面覆盖”集中宣传模式,从社区到村社、从市场到街巷进行常态化宣传模式,采取民警宣讲、走进社区、入户宣传、宣传品发放、影视资料展播等多种形式,以有声势、有成效的决心向电信网络诈骗宣战,与辖区群众全面打响春季反诈宣传的人民战争。

  在马莲乡北山村,一场“村BA”篮球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比赛吸引近千人观看,民警向现场观看比赛的村民面对面讲解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并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全民反诈意识。派出所民警辅警充分利用辖区举办“社火”、秦腔表演等活动的有利时机,变“被动式”宣传为“走心式”滴灌,教育引导观看表演的群众提高防范意识,特别是帮助老年人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耐心讲解接到电信诈骗电话时的应对方法,提醒群众捂紧“钱袋子”,避免上当受骗。此次活动,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5000余份,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2000余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

  西吉县公安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在宣传防范上持续发力,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升群众防骗识骗意识及能力,真正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高墙”,捂紧人民群众“钱袋子”。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