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固原 > 正文
泾源公安节前宣传为群众送上“安全锦囊”
2023-01-18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3-01-18

  1月16日下午,泾源县公安局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特点,在辖区人员密集区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迅速掀起禁毒、拒赌、反诈、防盗、防火等宣传热潮。

  在广场,民警向群众通报了辖区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涉赌案件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花样百出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基本套路、典型案例及防范技巧等知识,提醒群众提高警惕,并教育引导群众认清赌博“十赌九输”的骗人本质和严重危害,增强自身抵制赌博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全民拒赌反诈的坚固防线。

  在商场,民警结合典型案例深入讲解毒品犯罪、经济犯罪、交通违法、电信网络诈骗等严重后果和危害,向置办年货的过往群众宣讲防范知识及紧急救援技能、非警务类诉求的解决途径等,并向入驻商户发放反诈宣传单,引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还向群众发放了警民联系卡,积极解答群众各类咨询。

  在市场,民警对赶集群众积极宣传防火防盗、食品安全等知识,向他们普及用电用火用气安全,以及日常生活居家安全、防灾减灾应急安全等常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和危险情况下的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派出所民警利用外地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深入辖区村组、农户家中开展禁赌宣传,以“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向村民介绍赌博的危害性、新型网络赌博的各种形式,引导群众远离赌博违法犯罪,捂紧“钱袋子”,并告知群众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举报涉赌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60名,警车11辆次,悬挂宣传横幅7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