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固原 > 正文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 奋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1-28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11-28

  蓝图催人奋进,实干筑就未来。连日来,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检察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党组会、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学原文、悟原理,全体干警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话担当、谋未来,一致表达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扛牢扛实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张震

  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扛牢扛实,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前进方向,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以能动检察为要求,找准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和有力抓手,深入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守初心、担使命、强监督”工作主题,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原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控申检察工作中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 侯宝华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坚持人民至上,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检察行动上。我将以“求极致”精神切实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公开听证、信访积案清理和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回头看”活动等重点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接待来访群众时,坚持待人以情动人悦人心、答复以理明人顺人心、办事以诚感人暖人心、结案以法服人正人心的“四心服务”工作方法,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诉求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不忘从检初心践行检察使命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 周琼

  我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居安思危、为党尽心的政治责任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法治获得感。

  以“求极致”精神 办好每一个案件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 麻小平

  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三个务必”,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己任,严格公正司法,找准与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求极致”精神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检察为民公正司法的 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三级检察官助理 冯瑞妮

  我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检察办案中耐心倾听案件当事人意见,用“如我在诉”的换位思考,努力办好每一个案件,杜绝就案办案、简单办案、机械办案,注重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切实维护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 方敏

  作为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在检察事业的新征程上奉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做人民权益的守护人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 张耀州

  作为一名民事行政检察部门的检察官,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中。我要严格公正司法,提高监督意识,加大监督力度,以精准监督理念引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深化民事行政审判程序和审判人员违法监督,突出监督重点,跟进落实“五号检察建议”,深化民事审判违法行为监督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做新时代踏实干事的新青年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一级科员 顾倩

  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工作实践中磨砺扎实本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检察青年,用青春践行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无悔誓言。

  将释法说理融入案件办理全过程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 王丽

  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思想伟力、真理力量和实践要求,切实把理论的学思践悟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用心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切实将释法说理融入案件办理全过程,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努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检察工作中为群众排忧解难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四级检察官助理 刘晓娟

  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我们要准确把握党和人民对法治建设、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围绕主责主业和部门工作安排,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检察办案中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将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穿到检察工作中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书记员 刘巧云

  我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上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责任感、更强使命感投入工作,尽心尽力做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各类专项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做一名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立足本职岗位铸忠诚担使命

  原州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书记员 童晶晶

  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牢思想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常学常新、与时俱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工作态度,以“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信心和决心,积极作为、忠诚履职,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自身力量。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