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固原 > 正文
固原市:
西吉检察院“开学第一课”集中普法
2022-09-23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刘林洁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3

  新学期伊始,西吉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辖区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集中普法宣讲活动。

  在西吉县第三小学升旗仪式上,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和青少年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毒防毒、反校园欺凌等内容进行宣讲,详细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和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法律,远离违法犯罪,并结合宣传海报向师生讲解强制报告制度对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积极作用。

  “大家知道国际禁毒日是哪一天吗?”“知道长期沉迷网络游戏有哪些危害吗?”“你给同学起过外号吗?”在西吉县第二小学的开学典礼上,检察官与孩子们进行互动,结合不同年级的学生特点,为低年级同学送上防拐骗、自我保护等防范知识,对高年级的同学们提出远离校园暴力、拒绝毒品、健康绿色上网等要求。

  在西吉县第四中学,以“守护春蕊 私语课堂”为主题开展女生防性侵害专题宣讲,为全校1000多名女生进行了个性化的“私语”教育,通过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什么是性侵害、如何分辨和预防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做等内容,引导她们在面对性侵害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