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固原 > 正文
固原市:
泾源法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讲座
2022-09-21    来源:固原中院公众号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21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全院干警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9月16日,泾源县人民法院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开展了专题辅导讲座,特邀固原市委党校杨桂兰讲师为全体干警进行专题辅导。

  讲座中,杨桂兰讲师以“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紧贴固原发展实际,从党领导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固原实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带领全院干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帮助干警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

  此次专题讲座,为干警准确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夯实了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泾源县法院将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狠抓审判执行工作紧密融合,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促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根植于心,进一步增强干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爱国之情,振奋民族精神,增强队伍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编辑】:祁晓瑜
【来源】:固原中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