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固原 > 正文
泾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整治电动车违法再出新招
2022-09-19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刘炳宇 鄢红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2-09-19

  连日来,泾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厉打击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农用车无牌无证、驾驶报废车上路等违法行为,暂扣一批农用车、摩托车和电动车。

  活动中,该大队坚持查处与教育并举、整治与服务并重,组织电动车违法人参加为期3天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让其充分认识到违法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并签订安全承诺书。组织交通安全常识考试,对考试通过的违法人经处罚后,携带安全头盔现场领取暂扣电动车;对考试不合格人员进行再培训、再教育,直到通过考核方可领取车辆。

  与此同时,该大队紧盯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等重点违法行为,持续营造严打声势,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48起。其中,乘车人不系安全带57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5起、无证驾驶4起、货车超载9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00起。暂扣农用车8辆,电动车12辆,摩托车5辆。“实施‘暂扣+教育+处罚’举措,是为了让违法群众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主动拒绝不文明驾驶行为,确保安全、文明出行。”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祁晓瑜
【来源】:宁夏法治报